宜阳县“检察蓝”在乡间的田野上流淌

2020年03月31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63名检察官,按照党组统一部署,深入该县十六个乡镇,走村入户,积极开展“四官”服务基层活动,一道道检察蓝在田间地头穿梭,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四官”服务基层活动中,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在做好案件线索收集、矛盾纠纷化解的同时,大力向基层干部群众宣传新时期检察机关四大职能,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努力提升基层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每到一个行政村,检察官们都会详细询问了解当前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外出务工、企业复产复工、脱贫攻坚以及涉法涉诉、矛盾纠纷处理、违法犯罪等情况,积极征求基层组织和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走访过程中,检察官们针对群众的法律需求,结合检察职能,积极为基层干群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通过优质的法律服务,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公共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在推动乡村振兴法治先行中积极作为,切实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积极为“富美宜阳”“平安宜阳”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张扬 裴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