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发挥金融力量 小额扶贫贷款精准扶贫

2020年03月31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叶县农商银行始终坚持“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金融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围绕金融扶贫目标,强化责任、主动对接、狠抓落实。以发放小额扶贫贷款作为切入点,积极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该行今年以来,共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12笔,金额539万元。

金融扶贫有农商,信贷帮扶奔小康。制定了《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方案》《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管理办法》等制度,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助力脱贫攻坚。坚持“四单”制度,成立了扶贫工作小组,单独明确信贷管理部为扶贫工作的责任部门,牵头负责制定工作方案、具体协调推动和督导落实;在总行年度考核计划中,单列扶贫信贷计划;单独制定扶贫管理办法,印发了《贫困农户评级授信管理办法》,规范对贫困户的评级授信流程;在业务经营考核目标中对扶贫贷款实行单独管理考核计分,保证扶贫工作规范、高效开展。

精准识别贫困户,扶贫政策送进家。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行长为副组长、各支行行长和机关部门经理为成员的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和50名由部门正、副经理组成的扶贫工作队,对定点帮扶的贫困户进行不定期入户调查,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帮助贫困户解决难题。针对贫困现状,该行创新开发了光伏“阳光贷”、“农信担”等贷款品种,根据贫困户的不同需求可以自由选择,对于扶贫贷款严格按照基准利率进行发放,充分体现扶贫贷款的特惠属性。截至目前,共发放阳光贷594笔、金额2141万元,农信担702笔、金额3390万元。

勠力同心齐帮扶,脱贫攻坚见实效。该行19个支行,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推进落实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实施计划和扶贫小额信贷业务办理流程,根据农户贷款需求对接进度,主动加大与乡镇政府、扶贫办、村两委沟通协作,分析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困难,交流扶贫小额贷款发放的经验,落实扶贫小额贷款实地发放。其中,该行辛店支行的成效较为凸显,该支行创新工作方法,针对难以到网点办理贷款手续的贫困户,提供上门服务,切实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保障精准扶贫政策落地见效。该支行工作人员还统一到各村讲解贷款知识,让贷款群众更为深入的了解贷款流程,节省他们办理业务的时间,让贷户少走弯路,及早用上信贷资金。截至目前,该支行累计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39笔,金额680万元。(蔡长伟 赵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