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张桐:老师变“主播” 停课不停学

2020年03月31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作为一名老师,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奔赴一线战斗,但我们也会担起作为一名教师必须肩负起的职责,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淮滨一中英语教师张桐说。

张桐每天早晨5:40醒,给自己和孩子洗漱完毕,6:20前给学生们布置早读任务,抽查背诵情况。“每次抽查背诵时,听着他们朗朗的书声,看着他们一双双充满求知欲的眼神,瞬间开启满血复活模式,又充满了活力。”张桐说。为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张桐让每个学生点播一首自己最喜欢的歌曲,帮他们下载保存,每天在课前播放1-2首。

结束了一天的直播课,张桐还要认真备课,制作课件,为第二天的课程作准备。网络直播课是新鲜事物,早已习惯了三尺讲台,习惯了对学生们察言观色。课堂上从他们的一个眼神、一个表情就可以呈现出的教学效果,现在只能依靠教师、家长的督促和学生的自觉。线上学习对于所有的师生来说,都是一种的新的学习方式。“一开始我对电脑和线上操作模式不是很精通,经过同事王金华老师的指导,现在基本能熟练操作了”张桐说。对于不认真听直播课的学生,她一次次与家长沟通,不厌其烦地与学生交谈,直到学生们认真听课。特殊的时期,特殊的学习,还有很多像张桐一样的人民教师用武汉精神、中国精神激励自己,用心中的爱成就了学子们拼搏的身影。 

寒冬已去,暖春渐临。待疫情消散,大地换新,校园中又会充满欢声笑语,那将又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学期。(薛小磊 祝丹阳 韩浩 秦怡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