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消费扶贫渠道 鲁山县特色农产品装进教师的“菜篮子”

2020年03月31日15: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挥散,春光向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集结号”正在吹响。

“李主任,我的十斤赤松茸今天有吧?”

“杨主任,七中的100斤快送到了吧?”

3月26日中午,当平顶山市教体局定点帮扶的鲁山县四棵树乡黄沟村运送赤松茸的车辆到达局院内的时候,负责统计分发的李主任和杨主任就忙个不停。

“别急别急,以后2个月内,天天都能送,保证大家都有份!”

进入三月下旬,黄沟种植的2亩村集体产业经济赤松茸开始进入盛产期。为落实“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帮助群众实现增收,平顶山市教体局党组提前谋划,研究落实“消费扶贫”措施,由该局工会发出倡议,号召机关党员干部和局属30所学校教师积极购买,充实“菜篮子”。

“我们每天组织贫困户和群众6点开始采摘,8点分袋称装,11点左右就能运送到市里,保证老师们都能吃上最新鲜的赤松茸!”市教体局驻村第一书记陈京玉说。

赤松茸有特别的浓香,口感如鲍鱼,极润滑爽,且味美价廉,可煎炸煲汤,市场前景广阔。在去年试种的基础上,黄沟村积累了经验,提升了产量,加上局里组织开展“消费扶贫”,今年的2亩根本不愁销路。

据驻村第一书记陈京玉介绍,黄沟村今年2亩产赤松茸量可达1.2万斤,预计收入7-8万元,可为12户贫困户进行产业分红,帯贫15-20人,每人预计增收1000元以上。今年10月份左右,黄沟村的油葵(榨油)和天麻将进入收获季节,平顶山市教体局将进一步出实招、办实事,拓展消费扶贫渠道,把更好的特色农产品送进广大教师、社会各界朋友的“菜篮子”。(蔡长伟 杨卫华 雷小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