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供电公司:开展防山火特巡 确保清明节期间用电安全

2020年03月31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9日晚,平顶山供电公司舞钢分中心输电线路通道属地化运维班人员对220千伏乔舞线、110千伏叶垭线开展清明防山火特巡,这也是该公司清明防山火开展线路特巡的一个缩影。

清明临近,山火易发。平顶山公司防患于未然,针对春季气候特点和近期暴露的设备运行问题和隐患,以及线路通道树竹障的安全隐患特点,平顶山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为导向,全面梳理山火高发近地点、防范措施、险情处理等环节工作,从“治”和“防”两方面着手,全面保障输电线路在清明时节安全稳定运行。并集中力量开展线路设备夜间巡视,弥补白天巡视的不能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掌控线路的“健康状况”。

虽然已是春季,夜晚的气温还是低,但是专心致志的巡线人员却越干越热火。工作人员沿着小路,打着手电,对线路设备仔细排查,做到巡视有脚印,“谁巡视,谁负责”的原则。同时认真详细的特巡结果,记录在册,签字画押。通过闻、看、摸、测温等手段,为输配电小路“量体温”准确“把脉问诊”线路设备安全情况,“把脉”危险点和安全隐患。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防山火工作,加强线路特巡,确保宣传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各项制度执行到位、新兴技术使用到位,严防出现因山火造成的线路跳闸和设备损坏事件,确保清明节期间用电安全。”平顶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蔡长伟 刘智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