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人物 | 光山县汪元森:人大代表人民选 冲锋陷阵为人民

2020年03月31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能力有大小,责任有轻重,有这样一个人,虽然只是小小社区里的党支部书记,但不管是年初至今的疫情防控战,还是近年来的脱贫攻坚战,他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彰显了基层人大代表的职责。他就是光山县人大代表、紫水街道党工委委员、和平街和姚围孜街“两社区”党支部书记汪元森。

汪元森连夜召开社区疫情防控动员会

沉着冷静的“司令官”

战令间不容发,战机稍纵即逝。1月22日深夜,汪元森接到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命令后,连夜召集街组干部进行动员,要求包组干部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一时间,微信群、朋友圈、喇叭宣传、张贴公告、入户走访,汪元森通过多种形式,摸排湖北或途经湖北返乡人员信息,连夜拟定网格排查、逐户包保措施。正如他在动员会议时所讲:“时间就是效率,只有大家最快认清形势、最先统一思想,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住疫情。”短短两天时间,和平街和姚围孜街两个社区居委会所辖31个居民组、1.5万户、5.8万人,其中包含52个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全部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台账,所有小区、人行道均张帖了宣传公告,还建立了19个疫情监测卡点、封闭了63个管控通道,在除夕当天就形成了一个坚固严密的防控网。人员摸排、围挡拉建、督查巡逻等等,汪元森事无俱细、全程参与,有时忙到深夜顾不上吃饭,就用泡面充饥。普通党员、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头,纷纷自发加入到卡点值守、巡逻宣传中,他们没有统一的着装,但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打赢疫情防控战,守护好自己的美丽家园。

汪元森(左一)查看检查点出入登记情况

冲锋在前的战斗员

1月28日,紫水街道党工委批准建立了大广高速光山东站疫情检测点临时党支部,汪元森又主动请缨,参加了大广高速光山东站的带班值守任务,测量体温、消杀车辆、进出登记……,将疫情远拒于光山“东大门”之外。

和平街社区居委会在全县率先实行“上门服务”办理通行证

在光山实行居民通行临时管控后,为了做好社区、无物业管理小区和单体栋楼的管理工作,汪元森组织辖区街组干部、党员、志愿者对居住户、租房户信息进行详细普查,绘制区域网格地图,做到户定位、人定户,插上党旗,拉上“党员往前站,筑牢防范线”的横幅,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突击队,实行24 小时轮流值班,做好外来人员体温检测和外来车辆登记工作,组建防疫情巡逻队,定期不定期地对各个小区和居民组进行巡逻,对居民扎堆聊天、晒太阳等行为进行制止,外防输入、内防传播。东方名都小区,共有约1100户,已入驻750户2310人,其中从武汉返回人员21人,小区住户较多,入住人员相对复杂。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汪元森亲自带领6名党员、干部,逐户排查,逐人核对行踪轨迹,并且及时组建了小区防控卡点,发动小区党员成立了党员先锋岗,主动承担一日三班的轮流带班,义务为小区居民采购日常生活用品,得到了来光山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尹弘省长的充分肯定。就这样,在近两个月时间里他舍小家、为大家,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连续坚守一线、冲锋在前,扎根在群众之中。

播撒爱心的奉献者

汪元森为疫情监测卡点捐赠生活及防疫物资

在疫情防控进入到关键阶段,全县防疫物资出现了严重短缺,汪元森第一时间向紫水商会“医疗物资爱心捐赠”活动平台捐款2万元,用于购置防疫物资。同时,为了做好辖区工作人员防疫和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他为19个疫情监测卡点购置了口罩和消毒液,为一线加班的工作人员备好方便面、火腿肠等。3月2日,在紫水党工委深入开展“捐赠活动”时,他又带头捐款8000元。为规范人员防控管理秩序,12个巷道口封闭施工费用也由他承担。算下来,他累计捐款捐物达5万余元。当有群众问他值不值时,他掷地有声地说:“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党和政府投入了多少?应少算经济账,多算政治账。”正是这种无私奉献、为民着想的大爱情怀和对党忠诚、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感染着身边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温暖着辖区内每一名普通群众,带动着一批又一批接续奋斗的人们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来。

复工复产的探路人

汪元森带领社区“两委”干部在到项目现场了解复工复产情况

2月下旬到3月上旬,在紫水街道常湾棚改项目部、2号安置区、大河印象地块等项目现场,经常看到汪元森的身影。在这之前,为了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他深入到各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实际情况和复工复产的意愿,与施工方一道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近年来,光山县拥河发展战略的实施,给紫水街道和平街、姚围孜街的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汪元森带领辖区党员干部紧跟县委县政府坚实脚步,打了一场又一场区域发展漂亮仗。先后有20多个重点项目在其辖区落地,共拆迁300余户、2000余间房屋近4万多平方米,征地600余亩,建起了沙滩公园,修通了滨河北路,打通了二环路、九龙中路等卡脖子路,惠民小区、百泰京城、东方名都、滨河新城、盘龙城、新西亚生活广场等一系列重点项目扎根落地结硕果,成为拥河发展、南城建设的亮丽名片。群众经常说:“有汪支书带领我们一起奋斗,过上小康生活,大家心里有‘谱’”。(薛小磊 祝丹阳 盛鹏 黄晓婉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