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二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平安凯旋!

2020年03月31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继3月24日,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的21名队员平安返平后,支援湖北武汉第一、二批医疗队共8名队员也圆满完成医疗支援任务,于今日载誉归来。至此,该院支援湖北武汉的三批医疗队共29名队员全部平安凯旋。

3月30日11时10分,该院第一批援湖北武汉医疗队的队员共计8人乘坐专机从武汉市天河机场起飞。12时10分,飞机在新郑国际机场降落;15时,医疗队员在平顶山市新城区下高速。

迎接仪式在平煤神马疗养院举行。15时30分许,该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8名队员乘坐的大巴在铁骑护卫下停靠在平煤神马疗养院内。英姿飒爽的队员们面带微笑,迈着激昂的步伐走出大巴车。至此,他们圆满完成了为期58天的援鄂医疗任务,带着武汉人民的祝福和对鹰城父老的思念凯旋。

“英雄凯旋、载誉归来、欢迎回家!”在现场列队等候的平顶山市领导、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列队欢迎医疗队回家。随后,队员们将在平煤神马疗养院进行为期14天的休养。期间,该院也将从生活、心理等方面对队员们进行全方位保障,队伍休整后,队员们将重返各自的工作岗位。

据了解,2月2日中午,该院首批援鄂应急医疗队7名队员火速组队奔赴武汉,到达对口支援的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7名队员均被分在C7东病区开展救治工作。2月11日,呼吸科主治医师张亚平作为增补队员驰援武汉,与第一批医疗队汇合。2月19日,该院朱茜文等抵达武汉,经过严格的培训和考核后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开展支援工作。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面对严峻的疫情,队员们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经过58天的艰苦奋斗,该院第一、二批共8名队员所在的平顶山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70名,治愈出院患者57人,部分患者因合并其他疾病转科治疗。以我院第三批医疗队为主的平顶山市第三批医疗队共收治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39人,治愈出院31人,所有救治患者无一例重症转为危重症,实现了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要求,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市民的赞誉。(蔡长伟 王彦霞 付春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