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第一小学教师持续开展读书笔记展示活动

2020年03月31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期间,长葛市第一小学不但高效完成了班级学生的各项学习任务,还在半书房读书社开展教师读书笔记展示活动,高质量写下了一页页读书笔记。

忆往昔

2019年12月18日,半书房读书社第十三期整本书分享活动如期而至。那天,与往常不同的是,除了学校几十名书友参加外,名校长工作室成员近几十名同样热爱读书的教师欢聚市一小录播室。我精心准备了课件,每一个环节都在心里上演多遍。读书活动前一天,校级领导又专门和我一起商讨次日活动的有关事项。我在心里暗思忖:我要不负众望,我要把大家付出太多心血的半书房一炮打响,这将是学校的荣光。那一天,我们的读书观摩课收到与课领导的高度赞赏,他们为学校率先开创极具特色的教师读书活动钦羡不已。半书房的所有老师特别是几位发言教师的精彩分享赢得了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我们的半书房啊,你是爱与责任、希望与担当、引领与智慧并存的集中体现。

战疫情

疫情期间,学校半书房新增家长专栏和学生专栏。疫情期间,每天都有家长和学生投稿,每晚我要对作品一一筛选、修改、最终定稿,高强度的工作让我时常忙碌到深夜。但翌日早上我都会以最快的速度让文章上平台与读者见面,让更多的人见证学校半书房读书社的星火燎原之势。让家长和学生们都参与到疫情工作中来,用文字的力量引导全校师生和家长们投入到写作中来。疫情期间,已有70余篇教师、家长、学生有关疫情和读书的作品相继发表于半书房平台。我和大家一起默默感受着半书房的成长,汲取着同频共振的人带给自己的力量和懂得。让更多的师生从文字中汲取一种向上、向善的力量。

“2020年来到了,春天来到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半书房读书社必定向着明亮那方阔步前行,采撷一枚枚硕果,点燃新的希望,再创新的的辉煌。”长葛市第一小学校长张军伟信心满满地说。(李海峰 杨会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