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余潘:“特殊时期,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必须率先垂范,冲在最前面!”

2020年03月31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特殊时期,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必须率先垂范,冲在最前面!”新春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桐柏县检察院派驻大河镇石佛寺村第一书记余潘与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一起严防死守,严密防控,科学施策,谱写了一曲大爱无疆、一心为民的赞歌。

今年春节期间,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他主动放弃了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不顾尚未痊愈的胳臂,迅速到达驻村值班岗位,第一时间设立劝返点,全面开展入户排查、杀菌消毒,向村民宣传疫情;采取悬挂横幅、入户宣传、发放倡议书等方式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带头主动参与24小时值班值守。要求打工回来的村民在家自我隔离14天,有重要事情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出现发热、咳嗽、无力等症状要及时报告。同时,对从武汉回村人员登记造册,随时监控,摸排密切接触人员,全面掌握全村人员动态。

“给我上”不如“跟我上”,为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群众集聚,每天一大早,余潘与村干部一起走村串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挨家挨户地劝说村民们居家不要外出,出门戴好口罩,不要聚集,把做扶贫工作的精气神用在了抗疫工作上。在他的辛苦付出下,该村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做到喜事丧事从简,不聚集,出门戴口罩,在做好春耕生产的同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自身健康安全工作。年轻人争做志愿者,参与关卡值守。余潘每天从早上8点值守到中午12点,严格按照社区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管理,村民出入都需通行证,并对出入小区的居民测体温、登记。

扶贫路上“下功夫”。作为第一书记,余潘对每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都如数家珍,不管是疫情期间还是平时,他时常都会去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贫困户的情况,聊聊家常,给予帮助,为贫困户脱贫找出路。

余潘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理所应当要冲锋在前,尽我所能为桐柏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作为党的扶贫干部,就应该和人民群众同甘苦、共命运,我将无我,不负重托,誓将战‘疫’进行到底!”每当有群众问他:“现在形势那么严峻,难道你就不害怕吗?”他笑着说道:“我是石佛寺村的第一书记,更是一名党员干警,在这种时刻,我不上谁上,我要和大家一起打好这场硬战!为民服务就是我的初心!”(生俊东 杨玉红 郭冬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