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正能量!暖心交警帮助聋哑人回家

2020年03月31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0日,鹿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通过生疏的手语和纸笔手机等交流方式,把迷路的聋哑人安全送到回家的公交车上,聋哑人大姐深表感谢。

雨过初晴,春寒料峭。当日中午12时许,民警赵帅、汪愉深在住建局路口处执勤,准备下班时,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拎着大包小包吃力地向他们走来。经询问,才发现该女子是聋哑人。女子拿出身份证和残疾证,一副很焦急的样子,赵帅通过生疏的手语和纸笔手机等方式与其艰难地沟通。

通过交流得知,该女子从外地回家,由于不知道西关车站搬迁,到了车站发现大门紧闭,不知道去哪里坐车,十分着急,所以才“有困难,找警察”。随后民警通过该女士手机视频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核实了家庭地址等信息,为防止再次出现意外民警再三叮嘱其家人要到车站接站。

随后,赵帅和汪愉深用自己的私家车把女子送到车站上了公交车,并嘱咐驾驶员到站提醒其下车。临别时,女子不停地向民警挥手点头致谢。(苗海波 张丹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