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五里堡街道:防疫复工并肩行 百花齐放春满园

2020年03月31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防疫不松劲,复工逐春光。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生产生活陆续恢复的形势下,宛城区五里堡街道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深谋划、早启动,当好“五员”,精准有序推动各行业的复工复产,打通疫情防控“堵点”,补上经济发展“断点”,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当好健康“监测员”

为确保本地及外出务工人员能尽快复工,街道严格按照因人而异、按需办理、电子或纸质通用、简化速化办理制度,针对辖区务工人员行业广、人员多、易聚集的特点,在街道一楼综合服务大厅开设“健康证明”办理专席,与溧河卫生院合署办公,专人驻点、科学引导、高效办理,帮助居民早日返岗。

当好企业“监管员”

街道、社区干部深入生产一线,实地指导帮助复工企业做好消毒、防疫等工作,要求企业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建立每日健康报告和体温检测制度,定期定时通风、消毒,既做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又当疫情防控的“护航员”。截至目前,辖区内企业复工率达到95%以上,产能恢复90%以上。

当好民生“监督员”

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市场监管、食药监、城管中心、项目办等多部门联合,共出动街道社区干部120余人次,逐社区、逐道路、逐门店对辖区内商超、便利店、药店、餐饮店、小型商户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集中检查规范,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确保群众生活全面恢复。

当好卫生“监查员”

街道采用全覆盖、地毯式摸排方式,对辖区内40余家准备复工复产的理发店、美容店等公共卫生重点场所统一建立台账,逐门逐户进行上门指导。要求其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登记每日访客记录、消毒记录,完善消毒设备、温测设备,戴口罩、控秩序,确保复工万无一失、安全经营。

当好工地“监理员”

街道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建筑工地深入排查指导,要求施工单位统筹项目防疫和复工工作,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和扬尘污染排查整治,确保疫情可控、安全生产、环保施工,同进行、同步调、同高效。

“禾稼春生,人必加功焉,故五谷得遂长。”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将持续推动各行业恢复全速运行状态,稳扎稳打、多措并举,全力保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打下坚实的五里堡基础。(生俊东 鲁东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