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纪委监委: 让人红脸又出汗,这场“考试”有干货!

2020年03月31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好忐忑,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的几个概念有些模糊,全会报告没学好,活动通知也写得一般,我一边做题一边冒冷汗,太丢人了,回去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一名刚刚走出考场的纪检监察新兵感慨道。

3月30日下午,信阳市光山县纪委监委举行新进人员学习培训结业考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考,真刀真枪检验学习效果。

参加考试的对象均为县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新进人员,共计25人。为保证此次考试质量,在县纪委监委集中培训学习的基础上,提前印发通知,要求全体参考人员认真组织复习,熟练掌握知识,确保取得好成绩。试题由机关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审定,考试满分100分,由填空、简答、公文和写作四部分构成,考试时间150分钟。此次考试内容全面,既涵盖了18张光盘和4本口袋书应知应会的业务知识,又涉及了光山县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2020年光山县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其中着重考察了新进人员的公文运用、公文写作等综合能力。

考试现场,参考人员单人单桌就坐,全神贯注,奋笔作答,气氛紧张而严肃。

“学有所获,考知不足。我们要把考试当作一次检验、一次促进、一次动员,切实通过考试推动学习,倒逼新进人员主动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锤炼履职本领。”光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考试结束后,将立即组织阅卷,并将考试成绩在机关微信群内予以通报,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薛小磊 祝丹阳 易怀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