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袁店回族乡:多措并举助脱贫

2020年03月31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地复苏万物春。方城县袁店回族乡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有序开展扶贫工作。

制定规划促脱贫。严格按照上级部署,根据所分包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帮扶责任人采取“看、问、查、算”的方法,了解并掌握疫情期间贫困户的现状,分析致贫原因,根据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贫困群众意愿量身定做“帮扶计划”,制定脱贫“规划图”。

拓宽渠道稳就业。袁店回族乡人劳所及时了解疫情期间贫困人口就业、收入情况,通过保洁员、护林员、河道巡查员等公益性岗位,增加贫困户的就业机会;加强与“扶贫车间”、“扶贫基地”沟通联系,了解用工信息,并利用各村微信群积极转发,建立起就业供求双向链接,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在家门口就有稳定收入;对于有外出务工需求的贫困群众,帮助进行健康申报证明办理,确保便捷返岗。

脱贫增收有保障。当前正值春季备耕生产重要时间节点,各帮扶责任人积极与贫困户联系,帮助购买农业保险,发挥农业保险对贫困群众的防灾兜底作用,增强贫困群众发展信心;同时,袁店回族乡积极对扶贫产业进行全面排查和梳理,了解各扶贫车间、扶贫基地复工复产状况,在用工时优先选择贫困户,解决贫困群众在疫情期间务工就业问题,实现扶贫车间、扶贫基地带动群众增收脱贫,从而坚定困难群众脱贫的必胜决心。(生俊东 刘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