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人居环境治理助脱贫攻坚提质

2020年03月31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7日,由三门峡市湖滨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10名区人大代表、10名政协委员以及各乡、(涉农)街道、区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督导组,先后到各乡、涉农街道部分村及部分村民家中督查、观摩、评比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这也是湖滨区对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进行的第三次督导。

进入3月份以来,湖滨区大力开展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攻坚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月活动,通过现场观摩、评选优秀村庄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开展,以环境提升助力脱贫攻坚提质。

为了使这一活动在全区全面铺开,湖滨区专门成立了以区主要领导主抓的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要求各乡镇加强对农村房前屋后、村道两侧、沟渠河塘、田间地头以及过村公路沿线陈年垃圾、乱堆乱放杂物、杂草集中清理。区委书记亢哲楠挂帅督导,区委副书记宋黎静深入一线指挥,主管农业和主管城管副区长以及各相关区直单位、乡街道协同配合。

经过三周的集中整治,湖滨区3个乡和两个涉农街道的47个行政村卫生面貌焕然一新,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改观,由最初的力求“净”到如今的追求“美”,既改善了“面子”又美化了“里子”,整治工作颇显成效。

下一步,湖滨区还将以“保长效、拆违建、美沿线、靓庭院”为重点,坚决落实“扫干净、摆整齐、整理好”各项要求,确保村内各设施、物品陈列整齐、井井有条,环境交通井然有序,村容村貌持续美化,增强群众幸福感,激发贫困村内生动力,走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路子。(王涛 孙晓峰 爨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