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酒惹的祸!信阳平桥区男子一大早因酒驾被查……

2020年04月01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人尽皆知。但一些司机通常认为晚上喝了酒,只要当时不开车就不属于酒驾了,殊不知“隔夜酒”驾驶也是酒驾。日前,信阳市平桥区明港交警在开展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时,就查处了一起“隔夜酒”酒驾违法行为。

2020年3月30日9时许,明港交警在107国道卢岗店路口开展例行安全检查。在对一辆白色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车内散发出阵阵酒气,驾驶员疑似酒驾。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52MG/100ML,涉嫌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调查得知,驾驶员刘某今年36岁,持C1驾驶证,29日晚在平昌关镇陈店村亲戚家中吃饭,期间五人饮用了两瓶白酒。30日早上,正在睡梦中的刘某接到亲戚电话,让其去107国道卢岗店路口接她回家,刘某觉得已经“醒酒了”,不顾自己饮酒后不足12小时就驾车。当其驾车来到该路口准备接亲戚回家时被民警查获。被查期间,刘某反复向民警解释道:“我昨天晚上喝的酒,现在头也不晕,脑袋很清醒,不算酒驾吧?”执勤交警现场向其解惑:“这叫‘隔夜酒’酒驾!”最终,明港交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9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决定。

因个人体质不同,酒精在人体内代谢时间长短也不同,不要抱有“自己酒量大,没事!”或者“酒后多喝水”的侥幸心理。一定要坚持“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哪怕是“隔夜酒”也要确定解酒后方可驾驶!不要等到发生事故才清醒认识到“隔夜酒”的威力。(薛小磊 祝丹阳 李代余 田连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