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诉讼服务“阵地”前移 确保“战疫”诉讼两不误

2020年04月01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期间,卢氏县人民法院按照上级法院工作要求,暂时关闭了诉讼服务中心和群众来访接待场所,但司法为民的脚步并未停歇。该院在疫情面前“出实招、出硬招”,将诉讼服务中心“阵地”前移,既避免了由于人员流动造成的疫情传播,又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不下线”、“不打烊”、“不断档”。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防控期间,卢氏法院诉讼费服务中心共收到网上立案申请533件,受理执行案件442件,完成网上缴费172580元,接待来访群众800余人次,其中查询咨询类500余人次,各种材料收递1000余人次,其他服务事项 120余人次。

3月18日,卢氏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组织该院诉前调解工作人员进行网上调解、案件录入、网上办案、调解平台运用等培训,提升了诉前调解人员利用网络办案的能力。

3月26日,院长赵振营带领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网络技术人员到该县辖区的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对律师和法律工作者进行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阅卷、电子送达、移动微法院、律师平台运用等进行指导培训。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卢氏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放诉讼服务中心和信访接待场所,让人民群众进一步感受到司法服务的暖风。(王涛 赵富林 宋延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