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妇幼保健院启动2020年两癌筛查项目

2020年04月01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宫颈癌、乳腺癌是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疾病,是影响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重要因素。为了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河南省委、省政府将“两癌”筛查项目列入省惠民工程,用五年的时间对全省30岁-64岁女性免费进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今年是荥阳市开展“两癌”筛查的第三年,也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式出现好转的情况下,经过多方努力和积极筹备,荥阳市2020年“两癌”免费筛查项目于3月30日正式启动。

“两癌”筛查关乎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荥阳市委市政府非常关注民生实事的落实工作,荥阳市卫健委领导多次就“两癌”筛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荥阳市妇幼保健院全力以赴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合理组织,采取预约、分区域、分批次等形式进行“两癌”筛查工作。

为了做好2020年“两癌”筛查工作,荥阳妇幼保健院及早动手,在总结前两年筛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制定详细的筛查计划,完善各项措施,加强参与筛查医务人员培训,增设筛查人员体温测量和秩序维持,保证人与人之间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开通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筛查,尽最大努力确保“两癌”筛查工作平稳运行。

“两癌”筛查是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大事,为了让省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广大充分群众享受政府的惠民政策,减少疾病对群众的危害,构建健康和谐幸福的社会环境,荥阳妇幼保健院对“两癌”筛查工作在微信平台上进行了宣传,阐述了“两癌”筛查的重要性,标明了筛查开始时间、筛查范围、注意事项、预约电话等女性朋友非常关注的问题,使更多的女性朋友了解筛查的具体内容,根据筛查节点合理安排自己的筛查时间,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维护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两癌”筛查关乎社会和谐,关系家庭幸福。荥阳妇幼保健院“两癌”筛查已经开始,望更多的女士积极参与筛查工作,通过筛查,让越来越多的适龄妇女在“两癌”免费筛查这座健康保护屏下,迎来健康和新生。(王世端 马新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