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乡村旅游助脱贫 乡间村落焕新机

2020年04月01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人们在春天里漫步,尽情享受大好春光和难得的悠闲。连日来,在固始县大别山竹筏漂流景区里,工人们正忙着为花海广场做最后的修缮,为春游踏青的游客们提供一个放松心情的好去处做准备。

大别山竹筏漂流景区副总经理吴军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大别山竹筏漂流景区从今年2月22号开始陆续复工生产,目前以植树绿化为主要工作任务,特别是景区今年新种植二百多亩油菜花,将成为近期景区主推的热点项目。

大别山竹筏漂流景区位于大别山下、石槽河上流,占地面积55万平方米,全程竹筏漂流设施达5公里。景区自复工运转以来,吸纳附近30名贫困户就近就业,主要从事植树绿化、苗木嫁接,以及农田耕种、筏工漂流、果园管理等工作,真正让贫困户的钱袋子鼓起来。方集镇沙河村土楼村民组贫困户洪钟山说:“有时候撑竹筏子、搞搞绿化,三千块钱一个月,一年弄个三万多块钱,因为我家里困难,每月几千块钱的工资能让我把家里老老小小都照顾好。”

为了更好展现和发挥固始县南部山区乡村的农业资源、景观资源,景区积极运作“田园农业旅游”的经营模式,以农村田园景观、农业生产活动和特色农产品为内容,开发农业游、林果游等主题,积极实施村庄改造。依山傍水的沙河村土楼村民组30间房屋正在进行古村落改造,让传统工艺与现代生活相融,让乡村旧貌重新焕发生机。

截至目前,大别山竹筏漂流景区的再生稻、果园、茶园等农业游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这将会推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三位一体发展,有力助推乡村振兴。(薛小磊 祝丹阳 王亚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