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召开消费扶贫工作会 巩固发展产业扶贫成效

2020年04月01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0日上午,淅川县召开消费扶贫会,动员全县上下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工作,把全县农副产品包装好、销售好,巩固发展产业扶贫成效,确保群众稳定增收致富。县领导卢捍卫、徐紫光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全县林果产业将大面积进入盛果期,销售压力加大,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早着手,及时推进消费扶贫。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推进消费扶贫作为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检验,作为干部执政能力的重要检验,坚决打好这场民生之战。要用好央企消费扶贫等平台,加强与央企对接,实现网上销售。要用好现有的对口协作、结对帮扶、定点扶贫等资源,做好对接联系、服务保障,拉动全县农副产品销售。要积极引进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开发果酒、饮料等产品,拉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各乡镇要安排专人负责林果产业,对接联系相关部门,确保产品信息畅通;要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打响产品品牌,扩大产品销路;要不等不靠,想尽一切办法,利用一切资源,全力对接市场,切实解决好销售问题。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配合保障,扩大产品销售渠道。要集中力量打响“淅有山川”区域公用品牌,要通过媒体宣传、户外广告宣传等各种宣传平台和资源,扩大宣传力度,让“淅有山川”特色品牌深入人心。

关于消费扶贫工作,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消费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不移开展消费扶贫工作,打造自有品牌,把握战略机遇期,在生产、流通、消费各个环节全面发力,推动淅川农副产品加速融入全国大市场。要摸清产品产量、销售情况等底数,做到心中有数。要协同配合,团结一致做好各项工作,不能推诿扯皮。要主动出击,想办法拓渠道展销路,主动上门对接,抢占有限资源;县内各部门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采购“淅有山川”品牌各类农副产品。要根据市场需求,积极有序开展农产品深加工,延长产业链。要将林果业销售规范起来,把好准入关,确保把质量优、信誉好、价格合理的企业纳入平台,建立奖惩机制。(生俊东 冷新星 王晓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