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川产业集聚区:专家授课分析当前经济形势

2020年04月01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对玉川产业集聚区的机关干部来说,玉川讲堂,是源源不断的活力之水,是营养丰富的精神食粮,是一种更长远、更宽阔的发展视野。长期以来,集聚区始终把提升机关干部综合素养作为一项基础性、常规性工作,坚持开展周五大讲堂,邀请党校教师、职能部门、专家学者上门授课。2019年,共举办各类讲座40余期。

3月27日下午,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副局长张静江作客玉川产业集聚区,以《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为题,为玉川的机关干部作了一堂生动的报告。复工复产之后,久违的周五大讲堂,迎来疫情之后的第一课。

张静江从当前经济热点、经济分析常用指标和宏观框架、济源当前经济形势、玉川片区的发展等4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分析了当前疫情超预期、全球股市暴跌、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各国货币大放水、对世界经济的悲观预期增加、房地产松绑政策被叫停、G20峰会等当前热点经济问题。他讲解了经济运行中的几个价格参数、宏观调控的两大手段——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经济运行周期的4个阶段,然后从主要工业品价格、能源和环保政策执行情况、重点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新产业的态势等方面,分析了济源当前经济形势。最后,张静江对集聚区的发展提出了加强全局规划、建设完善平台、激发区域活力、对标考核体系加星晋级等宝贵建议。

课后,机关人员纷纷表示,张静江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全面,观点新颖深刻,案例生动详实,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实现集聚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作用,通过聆听学习,对下步做好集聚区的工作理清了思路、找准了方向、明晰了路径。(罗黎虹 张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