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召开产业扶贫推进会 推动扶贫产业高效发展

2020年04月01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强力推动扶贫产业高效发展,3月28日上午,淅川县召开扶贫产业推进会。会议对近期全县产业奖补工作情况进行讲评,并对最近10天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县领导王达忠、罗建伟、全宇出席会议。各乡镇主管扶贫领导、扶贫办主任,县农业局、林业局、水产服务中心、财政局等行业部门分管副职,以及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发展特色产业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保障,也是带动贫困群众增加收入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共识、凝心聚力,全面掀起扶贫产业发展高潮,全力提升产业覆盖率、叠加率和收益率,实现每个贫困户有2个以上短线产业项目叠加,真正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把一季度的损失补回来,筑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产业支撑和脱贫根基。

会议强调,针对扶贫产业发展工作,要严格落实“十天一调研、十天一通报、十天一排序”的推进措施,压紧压实各级责任,高效推动工作落实。乡镇层面要做好奖补资金申报、扶贫产业发展、产业奖补调整“三提速”,压实村级脱贫责任组和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各村扶贫产业规划要到户到人、建立台账、落实落地;县直单位要做好督促指导、审查验收、落实奖补“三加快”,对通过审查论证、实地抽验的产业项目,做到即时审批、即时上报、即时拨付,加快奖补资金拨付进度;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一调研”,4月3日启动全县扶贫产业奖补工作第二次专项调研,重点调研产业覆盖率、产业叠加率、资金申报率和程序合规性,强化调研成效运用,持续传导工作压力,倒逼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宣读了《关于对各乡镇产业奖补工作调研的通报》和《淅川县扶贫产业奖补指导意见补充规定》。县农业农村局和有关乡镇,分别做了表态发言。(生俊东 冷新星 曲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