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葛岗镇4000余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2020年04月01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杞县葛岗镇依托入住企业、土地流转、搭建就业平台,积极鼓励引导农民就近就业,广开增收门路,大批农民走上了种地、挣钱两不误的致富路。目前,受疫情影响,入住葛岗镇企业虽然复工复产时间不长,但就近就业的农民却很多,在熙朝铝业大门口刚刚下班的杞县葛岗镇东空桑村农民项文齐告诉说:“以前俺在外地每月能挣5000多元,现在俺在厂里上班,虽然钱少了些,但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好家,的确方便多了。”

葛岗镇作为杞县的西大门,不仅有着优越的交通地理优势,历史文化资源也十分优厚。近年来,葛岗镇政府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留住更多年轻劳动力留在家乡、建设家乡,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更多企业前来安家落户。目前入住葛岗镇的大型企业已有10多家,主要发展硅、木、铝、朔四大生产特色产业。今年疫情后复工,这些企业帮助包括贫困户在内的全镇4000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确保收入稳定增长,尽量减小疫情对农民收入产生的负面影响。

“在家里工资不比南方低,工作的同时还可以照料家里十几亩的蒜地,工资发放也及时,生活有保障,现在能在家门口就业真好。”世合型材工人胡同民说。“因为疫情,很多返乡滞留人员无法及时返岗,这样就会影响很多农户的收入,这令我们十分焦心。葛岗镇政府为解决返乡滞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积极与域内企业沟通协商,经过协调,我们及时安排了镇闲散劳动力的就近上岗,仅东空桑村在附近企业上班人员就有360多人,这样就既保证了农户家庭收入的稳定增长,又为乡村振兴留住了劳动力。我们政府就是提供服务的嘛!”葛岗镇党委书记米晓辉笑着说。“我一听说能在这上班,就赶紧报名啦,以前在深圳打工,老家的父母孩子都照顾不到,心里愧疚的很,现在家门口上班,还能照看小孩学业,我真的非常高兴。”熙朝铝业包装车间工人杜园园说。 (张银国 岳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