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小史店镇郑帅峰:致富不忘桑梓 回创助力脱贫

2020年04月01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帅峰,方城县政协委员,链通拉链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小史店镇良庄村人,现年38岁。他从小因家境贫寒导致辍学,文化程度不高,他曾先后到广东、浙江、江苏等地务工发展,2010年正式在河北保定白沟自己创业,成立河北省腾峰拉链制造有限公司。经过郑帅峰多年努力,腾峰公司规模不断扩大。

虽然在外事业有成,但郑帅峰一直希望回报家乡,为家乡建设尽一份心。恰逢2017年方城县小史店镇正在大力招商引资,吸呐人才回归创业之时,小史店镇党委政府在与他取得联系后,邀请他回乡发展。方城县人大代表、小史店镇党委书记李清波、方城县人大代表、小史店镇镇长金玉刚亲自带队到白沟与他洽谈,介绍家乡情况,鼓励他回乡创业,使他下定决心在家乡干出一番事业。随后镇政府迅速帮助他在小史店镇选址建厂,建成方城县链通拉链制造有限公司。

链通拉链制造有限公司有拉链织带、成型、缝合、包装四个生产车间,另有工人宿舍、办公楼、餐厅等配套设施,总建设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现有拉链生产设备300余台套,项目一期投入资金1500万元,年产拉链1500吨,年产值2000万元左右,现带动就业人口50余人,其中贫困户10余人,有力带动了经济发展和群众就业。

郑帅峰热心公益事业,为助推脱贫攻坚,他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还响应党中央的脱贫号召,先后帮扶贫困户20余户,为他们捐款、捐物,向小史店镇三岔口村券桥组三位孤儿现金捐助2000元及物资,向良庄村刘莫庄组重病五保老人捐助现金800元及生活物资,向傅老庄村贫困户捐助现金、米、油等。为帮助疫情防控,郑帅峰捐助现金及物资合计2万余元。

目前郑帅峰正在筹划链通公司二期项目,再投资2000万,占地20余亩,新增就业100名,生产拉链新型科技材料,建设拉链配套深加工生产线。计划让全镇各村各组了解产业发展动向、利润和前景,同时也让有志青年以及贫困户积极入股、参加分红,让产业在小史店镇蓬勃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生俊东 刘小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