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这7名青年打call,焦作市再次点赞战“疫”一线优秀青年

2020年04月01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日,焦作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来自该市战“疫”一线的90后青年代表分别讲述了他们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的生动故事。

  此次发布会邀请了教育、疾控、供电等行业的7名90后青年代表出席了发布会,也是3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点赞苏静等6名青年后,再一次点赞该市“疫”一线的优秀青年。

  李楠:负责“流调”查源头 摸排出密切接触者52人

  李楠今年30岁,是山阳区疾控中心流病科科长,青春战“疫”突击队员队员。疫情期间,她负责确诊病例的生活轨迹调查、形成科学报告、隔离人员跟踪随访等工作,查找“感染”源头,阻断疫情蔓延。截止目前,共参与调查确诊、疑似病例10人,摸排出密切接触者52人。

  张穹:连续奋战20余天 全力“保电”

  今年29岁的张穹,是国网焦作供电公司配电西区运维班班长、运维检修部团支部委员,也是一名党员。从大年初二开始,他主动担任部门青春战“疫”突击队队长,连续在单位奋战20余天,重点对六家定点医院以及解放区、中站区居民的电力设施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巡视,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医院和居民电力设施安全运行。

  郭子瑜:坚守乡村一线 全力助民解忧

  郭子瑜,今年28岁,中共党员,焦作市纪委监委下派至温县北冷乡人民政府选调生,青春“战”疫突击队队员。从大年初三开始,她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白天,在分包村庄的街道、路口执勤检测,帮助村民百姓排忧解难;晚上,用心编发防控信息、防疫小知识,用笔杆子凝聚村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刘海鑫:企业一线连续奋战42天 全力保口罩生产

  刘海鑫今年29岁,中共党员,焦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科员。疫情期间,他加入了市直机关青春战“疫”突击队,以驻企协调员的身份,连续奋战在企业生产一线42天,全力服务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了298万只口罩。

  王婕:开展丰富网络主题“队课”教育引导学生

  王婕今年26岁,是解放区环南一小团支部书记,少先队辅导员。她把疫情作为教材,开展内容丰富的网络少先队主题队课,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王耀东:奔走疫情一线 用“镜头”书写担当

  王耀东,今年27岁,共青团员,焦作市广播电视台记者。他主动请缨到疫情一线采访,为市民第一时间播报最准确的疫情防控信息,报道一线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用摄像镜头书写了媒体人的担当。

  孟祥琛:战“疫”一线的“消杀卫士”

  孟祥琛,今年22岁,共青团员,退伍军人,解放区青春战“疫”突击队队员。疫情期间,他每天都穿着防护服,背前消毒液,前往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家中进行消杀,与看不见的敌人作战,用自己手中的武器,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王辉 杨文旗)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