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遇轿车起火 中石化漯河员工秒变“消防员”紧急扑火施救

2020年04月01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0日13时50分许,中石化漯河临颖县公司第九加油站当班员工程凯歌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她警觉地四下张望,看到马路对面一辆白色轿车撞上路灯灯杆,轿车失控后又冲上路边的绿化带。程凯歌看得触目惊心,紧接着更可怕的事发生了,事故车辆车头处突然起火,司机慌慌张张从车里跑出来大声呼救。

事故地点就在加油站对面,情况危急,程凯歌立即呼叫值班站长王东栋,王东栋闻讯,立即命令员工杨广辉关闭总电源,刘丹、杨晓丽在加油站警戒,他和程凯歌二人提起灭火器快速跑到现场,对准起火车辆一阵扫射,一分钟不到就扑灭了火患。

确认安全后,王东栋上前询问情况,所幸安全气囊全部打开,司机并无大碍,但被吓得不知所措。王东栋帮他拨打110电话报警,并联系了保险公司。

“真是太谢谢了!出事就在一瞬间,当时我真吓坏了,脑子里一片空白。要不是你们迅速灭火,后果真是不敢设想。”事后,司机握着王东栋的手不住地道谢。(田明杰王东栋 李淑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