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网信工作会议,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2020年04月01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1日下午,2020年太康县精神文明建设暨网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和网信工作,对2020年“星级文明户”评选和网络阅评员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第十一届十行百星、抗疫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各乡镇宣传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太康县网信办主任张照营作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今年,太康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着力在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础上,抓牢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这一载体,扩大创建工作覆盖面,将创建工作延伸到农户家庭,通过爱国爱集体星、遵规守法星、勤劳致富星等十星级文明户认领,积极培育农村文明新风尚,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提高村民文明素质为重点,及早思考、及早谋划、及早部署、抓好落实,用真心、用真情、用真力,创新理念和手段,吸引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创建星级文明户活动,确保新的一年全县乡村不断焕发出乡村文明新气象。

网信工作要围绕建立三个体系,完善六项机制,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即建立网上正能量传播体系、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立网络舆论正面引导体系;完善合作交流机制、主题网络宣传机制、多媒体联动机制、完善网评员管理机制和舆论引导机制、以及行业管理机制。坚持守正创新、重大突破、提质增效,聚焦短板发力,实施网评“十百千”行动、好网民评优活动,让太康好声音越来越强,舆情处置更加稳健有力,网络安全更加牢固。

会议对全县39个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125名抗疫优秀志愿者、192名第十一届十行百星和220个县级文明村、17个太康县文明单位,以及38个县级文明校园进行了表彰。(苗海波王慧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