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今春栽植各类苗木60万株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力”

2020年04月01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年春季,造林绿化都是“头等大事”。4月1日,大河网从沁阳市委宣传部获悉,今年春季,沁阳全市栽植各类苗木60万株,总数量占全市总任务21万株的285%。

植树现场

这份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沁阳市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规划,多措并举,实招推动;该市各单位抢抓当前植树绿化有利时机,尽职尽责,密切配合、协同有序开展防疫条件下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沁阳绿化工作打了一场大仗、一场硬仗。我们要继续鼓足干劲,做实、做细、做出成效,树立精品意识,发挥绿化最大效益。”沁阳市委书记卢希望在该市绿化工作考评会上的一番话掷地有声。

据介绍,3月2日,在沁阳市常平乡春季植树造林主会场,该市四大班子领导与1.5万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当天现场栽植柿树、侧柏、杨树等苗木20余万棵。

3月份以来,该市常平乡抢抓春季有利天气,6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先后开展植树活动20余次,在辖区两条通村扶贫路、沁丹公路等主要道路两侧及沿线荒坡山地因地制宜栽种柿树、山楂树、乔木、灌木3万余株。

为进一步做好通村扶贫路绿化工作,该市21家绿委会成员单位按照分工领取节点绿化任务,按照“崇尚自然、接近自然、回归自然”的原则,结合自身特点,打造独具特色的“幸福林”“桃花源”“文化廊”等,共栽植海棠、银杏、白皮松、南天竹、金叶槐、柿树、山桃等20余种1.6万株,面积126.1亩,实现多树种、多色彩、多层次的景观效果。目前,梯田整修、管网铺设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为后期树木管护奠定了基础。

“这里变化太大了,一天一个样。我已经干了一星期,每天能挣100元。”九渡村贫困户吴小武对大河网记者说。受疫情影响,他赋闲在家,如今,他不仅参与了植树,还每天帮忙整理梯田。

在西万镇辖区内焦克路,绿化任务有5公里,由于校尉营村过境路段较长,任务相对较重,该村两委每天组织50多名群众加班加点赶进度,用6天时间植树1600多株,占总任务的64%。“我们不仅种下一株株树苗,更是将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意识根植于心间。”校尉营村委会主任卢龙虎说。截至目前,该市西万镇已全面完成焦克路绿化任务,总长23公里的焦克路绿化工作正有序推进。

同时,该市严把树种关、树苗关、种植关,高颜值打造“四好农村路”沿线绿带。截至目前,该市“四好农村路”沿线已植树22万余棵,种植里程200多公里。

大地植绿,心中播绿,绿色正成为怀川大地最美丽的底色。为切实提升绿化质量,沁阳市积极探索建立管养考评机制,强化责任意识,对各单位公开排名,切实巩固绿化成果,坚决杜绝“管栽不管活”,确保绿化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王辉 邓晓芳 庞书宁/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