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龙井乡:产业扶贫催开乡村“致富花”

2020年04月01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信阳市平桥区龙井乡近年来围绕“梦里水乡,花果龙井”发展定位,实施“一村一品、农业公园真美”、“五村联创,共育五朵金花”的发展计划,走“赏花聚人气、摘果见效益”的发展之路。走进龙井乡,一树树新芽,一簇簇繁花,或在风中摇曳生姿或散发着阵阵幽香,大地一片生机勃勃。

洪山海棠花村

海棠园位于平桥区龙井乡洪山寺村,有1100亩,目前正是海棠花盛开的季节,成片的海棠花如云似霞,一枝枝,一簇簇 ,一树树,层层叠叠的花瓣簇拥着花蕾,看似娇艳,又显得清新高雅。  为加快乡村振兴,助推脱贫攻坚,龙井乡政府与神舟科技海棠园联合实施了产业带贫项目,从2019—2020年,两年可为全乡371户贫困户每户保底分红800元。

范山桃花村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龙井乡范山村一朵朵桃花盛开,迎接新的一春。欣赏完桃花,每年端午节前后,范山村的桃树就会结满个大、色艳、汁多、味鲜、甘甜的“五月仙桃”,桃子营养价值高,信阳市民及周边乡镇游客慕名而去,品尝购买美味的龙井“五月仙”。

地塘蓝莓花村

龙井乡2019年与信阳市君林蓝莓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租赁地塘村160余亩土地发展种植蓝莓项目,打造赏花摘果蓝莓园,目前已种植100亩。同时地塘村出资50万元集体资金入股,十年可给地塘村带来21万元的分红收益。

胡沟杏花村

龙井乡杏花村位于胡沟村境内,杏树种植了8000棵。杏花村丘岭起伏,错落有致,三百多亩刚栽的杏树,在山涧山坡山头,一排排一行行整整齐齐的沐浴阳光,生长着 。

北雷梨花村

在北雷村,新栽植的300多亩共10000棵梨树也已经发芽。如今龙井乡梨树、杏树冒出了芽,桃树、海棠开了花,蓝莓也已种下和你相约的时光里“五朵金花”定会绚丽开放开成百姓心中的“致富花”(薛小磊 祝丹阳 段正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