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直播课为项城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2020年04月01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1日,早上8点,在项城市产业集聚区金燕服装有限公司多功能会议室,100余名新聘员工正通过电视屏幕收看《扎染基本技能演示》的直播课。

据了解,为降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造成的影响,项城中专通过在线直播、视频录播、线上互动等形式,开展线上人才职业技能培训,助力中小微企业员工学技能。项城中专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服装专业的扎染技术、电子商务专业的网店开设流程、机电专业的电烙铁的使用技巧、工艺美术专业的手工制作等。通俗易懂的语言、专业娴熟的实操、实用易学的技能,这些都能帮助学员们尽快掌握一技之能。

赵梦是项城市的一名宝妈,早就想在网上开家淘宝店,卖些婴儿用品。可是网上开店流程让她头疼不已。“看了老师的课,我很快就在网上顺利注册了淘宝店,现在已经有3单的销售量。我非常高兴,更高兴的是,在淘宝店遇到的问题,我都可以随时电话咨询项城中专的老师,这些技能培训课,真是对我们这些淘宝小卖家,来的太及时了。”赵梦高兴的说。

为做好线上职业技能直播,项城中专结合学校办学优势和专业设置特点,从数十门课程中优中选优,筛选精品课程纳入职业技能在线微课,层层选拔好授课教师,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让课堂设置在实习室和操作间,提升了线上课堂教学效率。

目前,该校已开展网上职业技能培训6场次,涉及培训人数6520余人次。通过“线上培训”,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造血不足”等问题,受到了众多中小微企业员工的欢迎。(苗海波 赵献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