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永丰镇:实施乡村振兴,修建百姓“连心路”

2020年04月02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铺下的是道路,竖起的是丰碑,连接的是民心,通达的是富庶。项城市永丰镇马楼村新修的水泥路,被村民们高兴的称为“连心路”。

之前的马楼村,人口千余,唯一一条入村小公路,长约800米,年久失修,坑洼不平。村民们自发的用泥土填垫,路面很少见到沥青和石子,看不出一丝“公路”的痕迹,“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之前马楼村的真实写照。

今日的马楼村,“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客车”逐渐变为现实。马楼村新一届村领导班子上任以来,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中心工作抓落实。市里镇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四好农村路”让农村更强、农民更富、乡村更美。

目前,马楼村里村外的水泥路修好了,道路两旁5000多米长的下水道,360个窨井已全部修通,4000多棵绿化树苗已开栽。文明卫生、绿色环保、美丽整洁、四通八达、生活方便、环境宜居的新马楼形象,已初步呈现。(苗海波 马艳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