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产业学院”揭牌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将打造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标杆

2020年04月02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1日上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与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鲲鹏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该校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长张水潮,河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史文生,黄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东,许昌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院长谭水木及全校200余人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赵文峰指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鲲鹏产业学院的签约暨揭牌仪式,是许昌推动智能制造、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黄河鲲鹏产业链的具体行动。长期以来,许昌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特色中国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加快速度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着力建设制造之都、宜居之城。在发展中,始终坚持人才强市、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把产教融合作为重要抓手,把支持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发展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强化政策保障、加大资金投入、产学研对接、共建共享人才队伍等举措,促进高校学科专业与许昌产业发展的有机对接,推动形成校地深度合作的良好局面。本次鲲鹏产业学院的成立,既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建设国内一流职业院校的大事,也是许昌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喜事,也是许昌华为鲲鹏生态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把许昌打造成华为鲲鹏服务器和PC机生产销售的基地,对技术、对人才的渴望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迫切,希望学校培养出来的人才能迅速的投入到生产线上,成为许昌黄河鲲鹏产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仪式上,张水潮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对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成立鲲鹏产业学院表示祝贺。促进软件产业发展,关键是人才,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鲲鹏产业战略,省教育厅聚焦人才培养、科学谋划、试点先行,积极探索课程导入、共建产业学院,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高校和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签署共建鲲鹏产业学院的战略合作协议。本次鲲鹏产业学院的成立,就是高校和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校企协同育人迈出的重要一步,面向华为信息产业技术、通信技术领域,着力培养基于鲲鹏云平台的软件适配、迁移和开发的人才。希望许昌职业加强与创新中心的密切合作,先行先试,创新推动,把华为的技术、标准、管理、文化借鉴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中去,把鲲鹏产业学院建成高职产业学院建设的样板,为软件人才高质量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仪式上,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表示,鲲鹏产业学院成立后,学校将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黄河科技集团,在人才培养、应用技术研发、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企协同育人,提升内涵建设,担当服务区域产业升级的使命,力争把鲲鹏产业学院打造成全省产业学院的标杆,为许昌建设制造之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李海峰 汪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