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朱仙镇:党建引领扶贫 助力贫困户备春耕

2020年04月08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正值农村“春耕播种”时节,为了解决贫困户买肥难、买肥贵的问题,市场监管局帮扶人张海龙,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与晋开集团协商,为祥符区朱仙镇黄岗村贫困户以出厂价供应化肥32吨,惠及63户贫困户,真正把温暖送到贫困户的心坎里。

做为朱仙镇黄岗村的帮扶责任人,张海龙同志在帮扶过程中发现,因受疫情的影响,大部分贫困家庭收入有所减少,购买化肥对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做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帮扶责任人,张海龙认为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帮贫困户购买到质优价廉的化肥,让他们顺利开展春耕备耕。于是张海龙积极联系黄岗村委统计有购肥需求的农户,联系晋开集团,协调价格,让村民以出厂价购买优质化肥,真正做到让利于民。

一袋、两袋、三袋、四袋……4月1日上午,在黄岗村委大院,贫困户排队将肥料领走,并用电动三轮车、电动车将肥料运回家中,嘴角露出了欣喜的笑容,用最朴素的方式表达了对丰收的憧憬,对党和政府以及帮扶人的感恩之情。(董伦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