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书香氤氲醉春色

2020年04月02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日,长葛市2020年“全民阅读·书香长葛”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爱心图书驿站”捐赠活动,在该市图书馆举行。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使人进步,使人充实,使人睿智,使人崇高。自2016年起,该市已连续五年举办了读书月活动,深入推动全民阅读,构建书香社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今年的主题是“崇尚阅读,满城书香”。期间,该市将通过举办“满城书香”全民阅读、长葛市首届“我是讲书人”讲书大赛、“好书推介”、 名家名师系列文化讲座、农家书屋示范点评选、“书香校园”创建、“知名作家进校园”“赠书献爱心·共筑书香城”、 2020年度“十佳书香家庭”评选表彰和寻找“最美读书人”等十大系列活动,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倡导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深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着力建设“书香长葛”,持续提升城市品位和文化内涵。

市直单位、基层党组织是倡导读书的最有效场所和阵地。该市市直机关工委将结合市直单位工作实际,举办主题演讲比赛、诗文朗诵、心得体会、知识竞赛、“我是讲书人”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月活动,培养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改善精神风貌,提升能力素质,努力建设积极向上、书香四溢的文明机关。

大周镇将以镇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村级文化大院、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为抓手,提升一批活动阵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孝道文化大餐、“我对国旗说”微党课、“最美大周人”评选、广场舞大赛等活动为载体,持续弘扬社会正能量,在全镇营造“勤奋学习、学以致用”的良好风气。

活动现场同时进行了长葛市“爱心图书驿站”授牌仪式,标志着该市首个图书驿站正式成立,部分文明单位、印刷企业、出版物经营单位代表为驿站捐赠了首批图书。该市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建设更多“爱心图书驿站”,使之成为接受市民捐赠图书的常设地点,驿站里的所有图书免费供市民借阅。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利国、利民、利天下。我们倡议从书中汲取营养,壮大力量,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让全民阅读变成长葛的靓丽名片。”长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君说。(李海峰 张瑞敏 刘思雨 张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