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袁店回族乡:脱贫攻坚、环境整治双推进

2020年04月02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方城县袁店回族乡强力消除化解疫情影响,绷紧弦,鼓足劲,集中精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结对帮扶持续开展。在原帮扶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双基”排查。对抽调的13名第一书记、驻村队员按要求分设了“双基”排查入户组、村级资料组、基础设施组和边缘户监测组,“拉网式”逐村逐户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政策落实、基础项目实施、村级档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边缘户进行走访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对贫困户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进行登记在册并深入研判,巩固脱贫成果。

跟踪督查做好整改。该乡成立由乡扶贫分管领导牵头、扶贫办、农业中心、社会事务办、村建办等同志参加的问题交办督查组,对“双基”排查过的户进行随机核查,并对排查交办的问题进行督办,确保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要提升群众幸福感,确保物质享受和精神享受“双到位”,既要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又要注重人居环境整治。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乡各行政村陆续开展了“美丽庭院”、村庄绿化和道路硬化等行动。2019年以来,全乡种植树木、花草30余亩,改造游园、广场23亩,各村主要道路均已硬化完毕,完成厕所改造共823户,9支垃圾清运队分包到具体路段,确保垃圾日产日清。(生俊东 刘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