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查处东方食品侵犯“旺旺”等注册商标专用权案入选全国20个典型案例

2020年04月02日12: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日,记者从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由中国市场监管报社承办的2019年度商标行政保护典型案例投票活动启动,投票截至4月6日24时。其中,河南漯河查处漯河市东方食品有限公司侵犯“旺旺”等注册商标专用权案入选全国20个典型案例。该案被征选为全国20个商标侵权典型案例,是河南省唯一入选案例。

  除投票外,本次活动特设专家评审组参与,综合投票结果与专家投票意见,最终选出2019年度商标行政保护典型案例共10件。届时,获选典型案例将作为2019年度商标行政保护典型案例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开放日活动上对外发布,同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权威发布。

  据了解,漯河市东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米饼食品,在包装上使用的“旺福旺”、“旺e旺”、“大礼包”、拜年娃娃图形等标识,与宜兰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旺旺”、“大礼包”、拜年娃娃图形近似,东方食品公司未经宜兰食品公司许可,擅自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标志,侵犯了宜兰公司的“旺旺”等注册商标专用权,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有关规定,被罚款18万元。(田明杰 王永红)

  附链接:

  快来投票!选出你心中的2019年度商标行政保护典型案例!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