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白鹤镇:送岗上门 打通就业扶贫“最后一公里”

2020年04月02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发挥就业扶贫打基础、管长远的作用,4月1日上午,孟津县白鹤镇举行“到镇挑人、送岗上门”就业扶贫专项对接会。金彭车业、哈益体育等8家白鹤镇域范围内适合贫困人群就业的企业提供岗位400余个。

上午9点,应聘群众早早就聚集在镇政府机关院内,从开始的巡视参观、驻足观望,到填写招聘信息表,安静的会场渐渐地喧嚣热闹起来,越来越多的群众进入会场寻找心仪的岗位

“还以为今年打工无门了,没想到政府替我们操着心呢!”。董天旭是白鹤镇王北村的贫困户,受疫情影响,一直未能外出找到工作,他就有了家门口就业的想法。村党支部书记宁强得知他有就业意愿后,立即告诉他镇里将举办一场“到镇挑人、送岗上门”就业扶贫专项对接会,有意向的建卡贫困户可享受村对接会“包车”往返服务。

“都是家门口的企业,还免费接送参加招聘,这真是把岗位‘送’到俺们跟前。”董天旭说,在对接会上,他很快就找到了自己适合的岗位,和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据了解,为了更好满足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需求,连日来,孟津县白鹤镇积极对接镇域内企业,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调查摸底,掌握企业紧缺工种、工资待遇等情况。通过进村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全镇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意愿进行收集,结合贫困劳动力的文化程度、技能水平和从业范围,采取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等“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打造“家门口就业圈”,努力让企业有工可用、贫困群众有活可干。

“抓好产业不掉链,多方就业稳饭碗。”白鹤镇党委书记谢睿表示,该镇将继续开展送岗上门、劳动技能培训等精准就业帮扶工作,充分依托镇域企业、扶贫基地等帮助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合理开发、规范管理公益性岗位,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找饭碗、造饭碗,稳岗就业,提升贫困户“自我造血”能力,全力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

据统计,此次对接会累计吸引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内的70余名群众到场求职,56名群众与企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贫困户27名。(张扬 王西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