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活动

2020年04月02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逐村观摩”找差距,“整乡推进”促提升。4月1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党委开展了2020年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观摩交流活动。由曲兴镇党委书记冯泽军、镇长李巍峰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对全镇的村居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观摩交流。区组织部李晓颖、李振对此次观摩活动进行全程评分指导。

此次观摩主要采取“一听、二看、三查、四交流”的方式进行。在具体观摩期间,结合观摩村实际,在制度建设、产业发展、干部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不同的侧重。每到一村,观摩团首先听取的是村党支部书记对本村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步在谋划本村经济发展以及干群关系融洽方面的思路汇报,村党支部书记在汇报完相关内容后,召集村两委干部现场接受观摩团的提问、分享个人工作思路以及本村先进经验。

每到一村冯泽军便会对观摩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客观详细的点评及提问,同时要求村支部书记现场模拟传达镇党委政府工作精神,以此考察其表述能力以及驾驭全局的领导能力。随后观摩人员进行现场打分。软件资料评分小组现场对观摩村的“5+N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主题教育”、扶贫档卡台账等资料进行现场打分。通过逐村观摩活动,大家相互交流,互相学习,真正达到了“观摩找差距,交流促提升”的目的。

观摩活动结束时,冯泽军对整个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下一步,各村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不变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开拓的担当精神,坚决打好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等硬仗,助推全镇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