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陈留镇:“逐村观摩”找差距 “整乡推进”促提升

2020年04月02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观摩活动。镇党委书记刘彬、镇长张天超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及29个村(居)支部书记利用一天时间对全镇各村(居)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人居环境等工作进行集中观摩。区委组织部观察员张少光、徐趁双全程参与指导此次观摩活动。

  出发前,刘彬强调观摩纪律和要求

此次观摩采取现场查看、现场汇报、现场评比打分的方式,从听取村党组织书记汇报发展思路、活动阵地整体形象、开展抓党建促脱贫、组织制度落实情况、便民服务开展情况、党员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展开,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档案材料、与群众谈话等途径对各村的党建工作进行打分,同时对各村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全面评比,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

  刘彬查看各村党建材料

每到一村,首先由支部书记汇报本人年初承诺事项完成情况并就今年各项工作发展思路进行汇报,随后由刘彬对各村工作现场点评。观摩团走访贫困户,查看户容户貌、户档户册以及明白卡完善情况,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以及具体帮扶措施。

此次观摩,观摩团一行看到各村贫困户家中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庭院干净整洁;街边路旁绿植成行、油菜花成片,空心院干净规范,纷纷对我镇3月份以来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表示肯定,更加坚定了各村今后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共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观摩结束后,在该镇政府会议室组织召开陈留镇2020年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总结大会。会上,首先向获得2019年“四面红旗”荣誉的居委会、沈楼、八里庙、朱清寨、韩洼五个村进行集中颁奖,并对他们表示祝贺,刘彬要求各村要以获奖的五个村为榜样,鼓足干劲,争取今年每个村至少拿到一面红旗。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把基层党建作为各村工作的“根”和“魂”,立足实际、扩宽思路,真正做到党建引领全面发展;二是要不断优化健全村“两委”班子配置,保证年底前每个村都配备一个大学生干部,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三是各村要科学谋划产业,吸取成功经验,多学习、多交流,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四是各村要积极吸纳村内“五老”和乡土人才,成立“乡贤社”,鼓励乡贤为村内发展想办法、谋出路、做贡献,助力陈留乡村振兴建设。(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