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河道检察长上岗了

2020年04月02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8日,在宜阳县县级河长、产业聚集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少杰的带领下,河道检察长刘俊杰、河道警长陈志会等人对秦岭渠渠道进行巡查,积极落实“三长”联动机制服务河湖管理保护,促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秦岭渠全长约27公里,在宜阳境内约10公里左右,上游主要用于防洪排涝,下游主要用于市政用水。巡查人员采用徒步巡查与无人机巡查相结合方式,对县域内秦岭渠约10公里的渠道进行了全程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巡查人员现场要求相关镇村及企业进行整治。

近日,宜阳县出台《关于建立“河长+检察长+警长”联动工作机制服务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河长+检察长+警长”协调联动办公室,建立日常巡查报告制度、联动协作配合制度、联席会议制度和警示教育制度。宜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选派干部担任全县24条河流和渠道的河道检察长。检察机关将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作为,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发挥检察职能,为提高水环境治理水平,助推县域水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张扬 裴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