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森林公安民警魏亮被同事们称为“管家婆” 以笔为援助战 “疫”

2020年04月02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舞阳县森林公安局(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办公室文职人员魏亮主动“请缨”,放弃节假日休息,义无反顾的投身战“疫”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魏亮积极开展森林公安各项业务工作,除了办公室工作,还要兼顾全局20名民警、辅警的防疫物资调配保障,他制作防疫物资发放使用登记台账,每一次使用、发放,都认真记录,切实将紧缺的物资用在刀刃上。“口罩要戴好,不然不安全”“要注意自我防护”“执勤回来一定要先洗手消毒”“请大家将废弃口罩扔到指定垃圾桶”,同事们每次听到他一遍又一遍的叮嘱,心里暖暖的,被称为“爱叨叨的管家婆”。

他还多方发动,募集资金一万五千余元,为武汉市森林公安购置医用外科防护口罩4600副,个人出资捐助一次性防护手套1000只。武汉市森林公安局专门发来感谢信,感谢所有捐献物资的战友们和神州绿剑平台对他们的支持和爱心。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疫情退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无数魏亮这样的平凡“逆行者”,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处处有他们忙碌的身影,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田明杰 宋小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