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板木乡:侯堂村的大学生“扶贫人”

2020年04月02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很荣幸能够参加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精准扶贫给我们家乡带来了巨大变化,我也想用在学校学到的知识,通过实践活动来改变老百姓的思想,让他们不仅物质上脱贫而且精神上也脱贫,这一次实践活动体会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容易,同时也丰富了我的社会实践经历,为家乡的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杞县板木乡侯堂村志愿者刘悦说。

河南杞县板木乡侯堂村志愿者服务队由11名大学生组成,通过“牵手关爱”行动,围绕留守儿童,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形式的精准关爱志愿服务;对老党员和贫困户家庭开展庭院卫生打扫、亲情关爱等志愿服务。

  志愿者在贫困户家中打扫卫生

河南杞县板木乡侯堂村志愿者服务队参与侯堂村的环境卫生整治、河道清洁、环保政策宣传、垃圾分类指导、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守护家园;带头倡导优良的社会风尚,助推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诚信友爱的乡风民风。

杞县板木乡侯堂村支书侯俊强说,有多名志愿者都是贫困户大学生,他们是精准扶贫的受益者,他们发挥各自所学专业知识和才能,成为“扶贫人”,通过自己的行动反哺桑梓、泽被乡里,成为脱贫攻坚战场上亮丽的青春风景线。(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