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信访局开展“别样清明我先行”活动

2020年04月02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清明时,寄托哀思念故人。在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的关键时刻,为保持好当前持续向好的态势,扶沟县信访局及时转换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落实落细到清明祭扫的每个工作环节上,积极开展“别样清明我先行”活动。

传达河南省“祭扫指南”,过“平安清明”。同时,扶沟县信访局号召局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同时取消集体性聚集活动,暂缓到吉鸿昌烈士纪念馆举办“祭英烈暨新党员宣誓”活动。

感受节日文化传统,过“文明清明”。 扶沟县信访局开展庭院栽种花草植树,“父(母)亲的爱”征文等活动,通过微信、美篇等新媒体展播,让大家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寄托故人哀思、感恩孝敬父母;通过“大手牵小手”活动,由每位家长引导未成年学生开展“2020年网上祭英烈”留言活动,培育孩子的爱国情怀,营造节日氛围。

倡导新风尚,过“绿色清明”。 扶沟县信访局配合省、市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提倡大家绿色低碳,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纸钱、不长途外出,以摆放鲜花、网络祭扫等方式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以实际行动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行一步。(苗海波 张延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