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一名老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2020年04月02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王国生,今年76岁,是河南省项城市东郊社区的一名退休职工,也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前些年还加入了骄阳爱心公益团队。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他挺身而出,参与社区防疫卡点值守,尽职尽责地坚守了近一个月。这是一位古稀老人散发余热的赤子之心,也是一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

2月18日,正值疫情当前,王国生接到了东郊办事处一项特殊的任务——在小区门口防疫卡点值班。从那以后,他便义无反顾地开始了抗疫一线的工作。

由于他所居住的小区没有物业,他就自己设立门禁,时刻坚守,不管多晚都要为进出的每一个业主开关院门。他还自费购买了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小区义务消毒。

除了在小区的坚守,王国生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助力全城抗疫。抗疫期间,他积极参与骄阳公益的捐赠活动,为各个抗疫卡点的工作人员赠送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捐款捐物达1000余元。

王国生平时对自己十分节俭,但在公益方面从来都没“扣”过。他总是说,要珍惜现在的好生活,领着国家的退休金,要发挥余热,为国家做贡献。

据了解,王国生从2013年加入骄阳爱心公益团队,志愿服务已7年,积极参与慰问孤儿、敬老院、残障人士、低保户等各项公益活动,每次活动都带头捐赠。他和妻子朱培英也被团队其他爱心人士光荣地称为“坚强的大后方”。

入户给居民讲解创卫知识,主动义务帮小区打扫卫生,为晚归学子点亮一盏夜灯,种植绿植装扮小区景观……这些年,他为社区群众默默干了不少实实在在的好事。

熟悉王国生的人都知道,他有个习惯,就是不管穿什么衣服,胸前总是戴着一枚熠熠发光的党徽。他说,无论何时何地,共产党员都是他的“第一身份”,他必须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苗海波 张永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