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博望镇财政所:深入调研劈财源 入户帮扶助脱贫

2020年04月02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方城县博望镇财政所把财政增收当做促进全镇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主攻目标,振奋精神、主动出击、拓宽视野、广劈渠道,收到较好效果。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各项工作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疫情基本稳控之后,作为连年被市、县评为先进单位的博望镇财政所,围绕财政增收做文章,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为镇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和智囊。根据县财政局长于保才深入博望视察调研时提出的要求,一方面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对内部人员明确责任,加压鼓劲,形成精诚团结、勇创一流的工作姿态;另一方面由所长陈建国亲自带队,深入白河滩区、所属企业、商户、牧原公司在建的四分场等地认真调研,基本摸清了今年的税源底子,为挖掘财税资源提供了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拿出了较为详实、可操作性的《博望镇2020年度财政创收实施意见》,为镇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积极发挥了参谋和助手作用。

在进行财税挖掘的同时,该所积极服务脱贫攻坚大局。除了两名帮扶责任人迅速进入分包的杨庄村,对8户脱贫户、2户未脱贫户的产业发展、到户增收项目进行科学规划、有目的地进行帮扶外,还为他们送去口罩、酒精等防护、消毒用品;与此同时,所长陈建国亲自到贫困户家里,对他们进行扶志教育,采取说家长里短,看存折流水、填档卡资料,讲创收思路等办法,教育他们树起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还为3家特困户送去了化肥、种子、农膜等农用物资。

方城县博望镇财政所立足工作岗位,强化职能作用,既服务全镇经济发展大局,又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受到广泛好评。(生俊东 李善喜 潘新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