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召开疫情防控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 马村区战“疫”发展两不误

2020年04月02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日,焦作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马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自2月3日马村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以来,截至目前,马村区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治愈1例,连续36天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三清零”。境外返区人员10人,全部落实了隔离管控措施,现仍有6人在集中隔离站隔离。

  马村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磊通报该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杨磊通报说,马村区坚持“一手牵两头”,在疫情防控上强化组织领导、联防联控、调度协调、党建引领,搭好指挥架构,守好区域防线,做好民生保障,筑好战疫堡垒,做到了“四个强化、四个好”。同时,该区紧盯目标、加压奋进,抢抓机遇、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复工复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了“双战双赢”。

在复工复产方面,自3月5日起,该区25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100%;自3月4日起,21家建筑工地项目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100%。

在项目建设方面,该区谋划包装项目93个,总投资381亿元。其中,有30个项目进入国家重大项目库,总投资115.4亿元;有23个专项债项目进入省财政厅专项债库,其中7个项目获批,获批专项债资金为15.6亿元,获批金额居全市前列;有29个项目纳入省补短板“982”工程项目库,总投资约125亿元。同时,南水北调冯营调蓄水库工程按照市里部署积极做好前期工作,并已经进入勘测设计、招投标阶段。其中,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上,该区以“410”工程行动为统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带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目前马村区级以上重点项目开工46个,项目开工率达88.5%。在招商引资开展上,该区采取“线上招商”“线上洽谈”等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开展“视频+招商”等活动。今年以来,该区共洽谈对接项目16个,总投资约96亿元。总投资20亿元的中城开田园综合体、5300万美元的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

在民生发展推进方面,疫情期间,该区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确定了13件民生工程。同时,在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制定出台了《马村区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十条措施》等有针对性的措施,全面部署,夯实责任,并统筹推进春耕备耕、安全生产、环保攻坚等底线工作。截至目前,该区27个扶贫项目全部实现开工,开工率100%。贫困劳动力就业方面,该区通过开展线上招聘会和贫困劳动力就业专场招聘会等方式推送招聘信息,实施就近务工和外出务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就业2030人,就业率达到91.8%。(王辉 杨文旗)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