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逐村观摩促交流 整乡推进拔穷根

2020年04月02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1日,开封市祥符区半坡店乡党委政府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乡班子成员、24个村支部书记、乡党建办、扶贫办工作人员组成观摩团共五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观摩团以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对24个村进行逐一查摆。每到一处,观摩团认真听取各村支部书记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走访观摩了扶贫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结合自身实际,不时进行探讨交流,乡班子成员对各观摩点的工作成效、亮点产业和下一步需要重点提升的工作进行一一点评。各村通过现场观摩相互交流经验做法,逐项进行打分、评定名次,使各村认识不足,看到差距,对各自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直观了解,并积极谋划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布局。

观摩活动结束后,半坡店乡在机关会议室组织召开产业发展观摩活动总结会,会上各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对各村观摩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24个村支书签订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

半坡店乡党委书记王兆峰给大家理思路、鼓干劲、加压力,王兆峰书记和孙国明乡长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不折不扣地、严肃认真地贯彻落实好乡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历史使命扛在肩上,把万家忧乐放在心上,把重点工作抓在手上。要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各村两委干部要不断挖掘自然优势,结合现有资源,发展林下经济、散养经济等扶贫产业。利用金融扶贫、消费扶贫、电商带贫做大做全扶贫产业,切实增强致富意识、提高扶贫本领,沉下心来、俯下身子发展产业,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董伦峰 王重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