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全覆盖培训扶贫干部

2020年04月03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在举办脱贫攻坚干部知识培训班后,孟津县各级持续加大扶贫干部培训力度,累计已举办培训班11期,培训650人次。在此基础上,该县近期出台《关于加强扶贫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计划对全县扶贫干部进行系统、全面、精准培训,锻造一支懂扶贫、会扶贫、扶好贫的干部队伍。

培训对象方面,坚持分层分类全员培训。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正确政绩观、培养研究解决攻坚难题能力等为重点,全覆盖培训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以提升履行扶贫职责、运用资源推进扶贫工作能力等为重点,集中培训重点行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同时,对贫困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及成员、第一书记、脱贫责任组进行全覆盖培训。培训内容设置上,坚持干什么学什么,全面加强脱贫政策、脱贫方法、脱贫作风等培训。通过培训,促进扶贫干部切实掌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知识、新技能和帮扶方法,提高宣传教育群众、组织动员群众的能力,补齐脱贫攻坚能力短板,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提供强大的基本保障。(张扬 李艳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