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党员赵金平:党徽在心中 “逆行”显担当

2020年04月03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在抗“疫”关键时刻,冲在前、做在先,临危不惧,奋不顾身,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从年三十至今,一直坚持工作在焦作市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一线,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他,就是焦作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科科长赵金平。

1月25日,焦作市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督导工作领导小组,赵金平被任命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督导组五组组长,主要负责督导检查全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的设置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的组织建立、防护用品的储备及预检分诊设置工作。在全力做好疫情督导检查的同时,赵金平积极组织全市70家乡镇卫生院、5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364名卫生医疗技术人员,参加线上学习新冠肺炎技术方案并率先100%完成。

为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全省健康证明申报系统2月21日正式上线启用,焦作市120家基层医疗机构全部成功登录并使用,是全省唯一全部启用该系统的地市。截至目前,累计为203860名外出复工人员及时办理了健康证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赵金平从焦作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行业督导组调整为市委联合督导组任第一组负责人,他连续46天深入医院、乡镇(街道)、社区、企业、学校、卡点、高速路口、市界交界处等疫情防控一线暗访督查。截至目前,共暗访督查70个乡镇(街道)、233个乡村(社区)、25家规模企业、20个公共场所、10个集贸市场、22所学校及沁阳市、孟州市、武陟县等高速公路进出口和与外市交界处的疫情防控情况。督导检查中发现问题63条,落实整改58条,协调解决问题5条,有力的筑起了疫情督导的安全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是老年人群体,为切实做好焦作全市医养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杜绝可能的传染源进入医养中心生活区。在完成督导检查任务的同时,赵金平主动按照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连夜组织人员研究制定印发了全市医养中心“九项规定”,并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确保了不因责任缺失而失控漏管、不因人际接触而快速传播,有效保障了全市医养中心医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了医养中心的正常运行。

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态势,赵金平愈发感到肩负重担。每次到医院、乡镇(街道)、社区、企业、学校、卡点、高速路口暗访督查,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步行,但这对他来说却是一种挑战和考验。2003年5月,他在部队带队训练400米障碍时左膝关节3度受伤,做过半月板手术评为9级伤残,长时间走路不仅疼痛而且关节容易积液。为了能早日战胜疫情,他默默的咬紧牙关坚持。

“我曾经是一名军人,面对这场退无可退的战斗,完成任务是我的天职,越是有困难就越要冲到最前线……”赵金平说。他80岁的岳父1月18日晚上因心梗在该市人民医院抢救,直到出院他在病床前陪了不到半天。

平凡的岗位,赵金平却用“任劳任怨、敬业奉献、服从命令”的品质诉说着不平凡的事迹。“若有战,召必回”,赵金平用“逆行”展现了焦作“健康卫士”的形象,用行动诠释了当代共产党员的信念和坚守,让党徽在岗位上闪耀。(王辉)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