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范保青:用心守护老百姓的“菜篮子”

2020年04月03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这场全民皆兵的战“疫”中,河南天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范保青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发挥自身优势为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智慧和力量,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蔬菜配送车间里,工人们麻利地将收购上来的新鲜蔬菜修剪、打包,其中有斛山乡的莴笋、生菜,仙居乡的小葱、蒜苗,弦山街道的菜薹……车间外,发往北京新发地市场的大货车整装待发,这是今年二月份,因新冠疫情,全民宅家之时天隆公司的日常。

河南天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在整理蔬菜供应包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封闭管理后居民买菜难问题,范保青积极响应政府保障“菜篮子”供应的号召,充分发挥企业资源和优势,每天从附近几个省份的新发地蔬菜供应基地组织货源,安排员工加班加点对蔬菜进行拆分称重搭配,及时向县城62个小区打包配送,把蔬菜送到群众家门口,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深受政府欢迎和群众认可。当农村蔬菜出现滞销之时,范保青又联合乡村干部,派公司收购蔬菜车辆深入各村,打通由田间地头到城市餐桌的产供销通道。

在保证县城蔬菜供应、打通乡村蔬菜销路之余,范保青还带领公司员工向一线医护人员、环卫工人、执勤人员、敬老院等赠送蔬菜6万余斤、价值15万余元;向县集中救治隔离点和文殊乡捐赠大米10袋、面粉10袋、食用油10箱、精选配比蔬菜30袋,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日常生活物资需求。

范保青(右二)向乡镇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新鲜蔬菜、米面油等物资

疫情防控要抓紧,产业发展也不能停。进入三月中旬,疫情态势平稳。在落实各项防控安全措施前提下,范保青率先响应政府复工复产号召,稳妥有序推进君实菜园项目复工。君实菜园项目总投资1.1亿元,是司马光小镇重点建设项目,由范保青的河南天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建。项目一期于2019年12月开工,计划于2020年3月底前完工、4月底开园。目前,该项目正在加快进度,有序推进。(薛小磊 盛鹏 黄晓婉 李玲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