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农商行:党建引领+金融助力 护航复工复产和春耕

2020年04月03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不放松的特殊时期,平顶山卫东农商银行以党建引领金融服务,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户春耕备耕,让党旗在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一线高高飘扬。

一户一策,做企业复工复产的 “金融管家”。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分赴辖内企业开展调研,先后走访了辖区20余家中小微企业,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情况和金融服务需求。该行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制定《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贷业务服务的通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信贷快审快批绿色通道,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该行还积极对接医疗防控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食品餐饮、畜牧养殖、物流及生产制造等行业,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一户一策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分别通过新增授信、调整还款方式、贷款利率等措施,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行已对接企业43家,发放企业贷款客户数量25户、金额23720万元。

专项资金,为春耕备耕施足“底肥”。为确保春耕备耕资金需求,该行组建春耕服务小队,通过电话回访存量客户,逐村建立微信群,对接当地农经中心获取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种养殖大户清单等方式了解资金需求,及时跟进服务。该行还根据客户需求,推介匹配不同的信贷产品,通过专项产品,实现最大利率优惠。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0306万元,涉农贷款余额达372708万元。

线上线下,信贷服务再提速。一是提高信贷服务效率,实行线上办公,组织线上会议、线上审批,确保贷款审批效率不降低。二是加大线上业务宣传,对存贷款产品、电子银行等业务,通过网点张贴宣传公告、社区(村级)大喇叭广播、微信公众号推送及微信朋友圈高频次转发等方式扩大受众面。三是优化线上办贷,该行公司零售部、小微金融事业部、信贷管理部48名信贷客户经理疫情期间不休息,开通3部申贷热线,加大微信申贷推介力度,24小时受理申请,派单制管理。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受理申请并成功发放贷款179户、金额27938.95万元。(蔡长伟 张艳 杨有为 马腾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